黑膝

吃腐,也吃乙女,喜爱日常小段子和玻璃渣。学生党。

[魔道/薛晓][童话风]巫师和人类<be>


♧长弧更新慢。
♧沉迷最近吸温总奈何不会写他的气。

很久很久以前,在森林里面,有一位很坏的巫师。

他坏到什么程度呢?巫师不但在森林里胡作非为,还会把他抓来的人炼化成可怕的凶尸。

森林里的居民对他真是讨厌透了,但是又惧怕他的可怕手段,没人敢去讨伐他,大家只能忍气吞声。

巫师喜欢人们的恐惧和仇恨,因为他自己也不开心。他住在他的朋友---牡丹花精灵的金碧辉煌的大屋子里,每天做着炼化凶尸的实验,拥有了很强的凶尸,可他就是不开心。

巫师让朋友写了一张告示:

"能让巫师高兴起来的人,他可以满足你的一个愿望。"

白衣的人类在走过森林时看见了,他把告示撕下来小心卷好,来到了巫师的窗下,用清亮的声音说。
"也许,我可以试试。"
"那么,请您跟我离开这里吧。"
白衣的人类朝巫师伸出了手。

巫师跟着白衣的人类走出了森林,人类带着他四处的游玩,他们爬上了一座山,巫师撇嘴"这里还不如我的森林有趣,你也是不过如此。"

"别急。"人类温和的说"让我们等夜幕降临。"

夜晚很快的来了,白衣的人类和巫师一起在草地上躺下,他们仰头看着满天的星星。巫师的森林高大古老,他从来没有在树缝里见过这么多这么亮的星星,他在草地上睁大了眼看着一刻也不肯忽略---直到日出。

但是,巫师发现自己忘记了昨晚的情景后又不开心了起来。"我还是没有快乐起来,你的方法毫无用处。"巫师轻蔑的对人类说。"别急,也许我们可以试试其他的办法。"白衣人类从容的笑着。

白衣人类又带着巫师走到了一个小村庄。他们一起生活着,白衣的人类每天晚上都会出去打猎,巫师也会跟着过去,他用魔力帮白衣的人类解决了很多猎物。

过了很多天后,巫师突然想到"他的眼睛很好看,也许我得到了,我就会开心了。"于是他假装真诚的赞美道"你的眼睛真漂亮,也许我得到了会使我开心。""如果是真的话,你可以把它拿走。"人类偏头思考了片刻朝他笑了一下,眼睛亮的像是水晶。

巫师把他的眼睛挖出来,小心地放进水晶的盒子中。但很快巫师发现,那本来很亮很灵动的眼睛,任他如何用清水冲洗都无法再展示出原来的光芒。

"也许我得换种方法。"巫师若有所思轻声说道。

他为人类的双眼罩上了白布,却仍然是不开心。

几天后,巫师再次向人类提出了要求,是在一次打猎之后。"你的剑很漂亮,也许得到了它,我会很开心。"

人类愣了一下"这是我师父......。"他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朝着他声音的方向笑了一下"如果能让你开心的话,那你可以拿走。"

巫师得到了人类的剑,但他发现他的情绪并没有丝毫改变。

"也许是我该换个方式,要点别的什么东西。"

一天,巫师发现在他看向人类时,心情似乎有些许的好转。"是因为他的心脏吗?"

巫师想要得到能够使他永远开心的东西,他走向了人类,曼妙的声音带着蛊惑。"你能把你的心脏给我吗。"

"如果这能使你开心的话。"人类这么回答他。巫师走上前去,尖锐的手指刺破了他的胸膛。

那是多么美丽的一颗心---鲜活,红亮,有些温热,连带着上面沾染的血液也是芬芳的。

巫师欣喜若狂,他小心的伸出手指,触了一下那胸腔里停止跳动的心---只一下---巫师可悲的发现,那鲜活的心脏在他的手下迅速的枯萎下去,蜷缩成了黑暗的一小团。

他手握着那颗干瘪的心,像是醒过来一样喃喃自语。
"这是为什么呢?"

巫师突然有了感情,一滴水滴在他手中心脏上,然后又是一滴,两滴......。

巫师像个孩子一样迷茫的哭了。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人类冰冷的身体当然没法再回答他。

巫师将人类安葬好,悄悄地握着那颗心脏离开了。

巫师再也没有开心起来。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