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膝

吃腐,也吃乙女,喜爱日常小段子和玻璃渣。学生党。

寒澄婚戏。帮朋友存的。

是寒澄的婚戏呀。
寒皮。
给你们安利这个朋友她好好看xxx。人也很可爱很沙雕。
是她写的啦。
企鹅号。2071957511。

存了个戏。

莲花坞内,雨打残荷。
似梦回追忆彼时,亦又如回味,自榻间惊醒,蓦然回首,此地竟是不识。待得思寻片刻,扫见床侧紫红衣衫相叠,一时忽忆已是入手了云梦的莲花。
仍记起彼时,良辰美景赏心乐事。莲花的紫徒添些许炎阳烈焰红的妖娆,连排场颇大的锣鼓震天不绝于耳竟也压抑未觉喧嚣,而今想来,莫不是被那荷花似的少年一时惑了心神,竟是满心满怀皆是此待娶之人。
入目皆为红色,此是必然。岐山温氏为东道主,排场自然不会小。然莲花坞内,惟三桌酒席,数坛美酒,加之或辛或淡小菜,倒是比平日寻常人家的家宴更小气些。莲花娴静,必是不好被炙热阳光惊扰的,倒也并未多求,只供那牌位一桌,自家与江氏各一席罢了。
庭前负手,入目红色中总算带了些许流动,似一片火海,内里漩涡着步入自己身侧。是江氏门生共抬的轿子。一时只觉是镜里拈花,一片虚幻美好镜花水月。茫然伸手,却是入了那轿帘,一只少年白净手掌覆于掌心。微凉,似带清雅荷香。轿内之人也果真如此,素日暗色紫衣而今全部化为倾城红妆,眼尾脂粉也与衣衫相映起来,衬的杏目潋滟,收敛不住的傲气此刻却尽是化为了一厢春水,有如云梦六月的烟荷,受了淫雨,半羞垂首,荷间一点粉红却是施施然绽开来,印了鱼儿无数,正是刚好的时光。
掌心蕴力直将那半苞雨荷入了怀中,眉目间桀骜睥睨神色一时也化在了云梦的烟雨中,难得柔和带了些许喜悦笑意垂眸见人,偏首只作将他一并收入眼底之态。转身入了画堂,亲取艳红盖头予少年发顶披上,再翻手三支线香指尖打旋,施然借了烛火盈步于桌前牌位,双脚践踏那跪拜所用蒲团之上,只傲然略微颔首予那三支线香插入牌位之前,便是窥都懒于视那对红木牌位,只回身轻挽了盖下茫然羞愤着的少年步八仙桌前,拱手予人面对三礼成。说是施礼,莫过于只是拱手三下,倒是徒看这少年慌张行礼些许笑意抿于唇间,盖听闻桌侧稀碎议论声响徐然抬头睥睨一圈倒也是镇住了些许不服小辈。
是草率的紧,然自己生平何等排场十分巨大,得如此小气倒是头一回。一时心中蓦自失笑带些许嘲讽之意,睥目将厅堂躁动深压倒也无暇顾及小辈之间玩闹议论,只一遣后生,独揽了少年臂膀入怀,自后门穿行入别院,倒是比在不夜天走的更顺利些许。后只道是话本俗语,洞房花烛良辰美景,是一夜许久未曾得过的放纵。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